2016/11/29 21:30

新媒體不只數位化 程世嘉:影響力經濟創造商業模式

新媒體不只數位化 程世嘉:影響力經濟創造商業模式 | 華視新聞

劉佩姍

 新媒體這個詞會對大多數人來說並不陌生,近年傳統媒體積極數位轉型,然而是否將內容網路化就可以稱為新媒體?到底什麼是新媒體? LIVEhouse.in的創辦人程世嘉認為,新媒體的內涵需隨時代不斷演進,並非單純紙本數位化。


 程世嘉受邀於11月25日網路直播節目《政問》談論新媒體,他表示,新媒體這一名詞,需從工具、載體和內容來判準,三項工具的運用是否跟上時代、或隨時代不斷演進,他舉例LIVEhouse.in起初從工具發展,設置定位為說故事的工具,並提到直播是新興的說故事方式,再來思考內容製作。


 另外程世嘉也點出目前台灣新媒體所遇到商業模式問題,他點出大多數業者都還停留在「注意力經濟」,但關注的是發行量、點擊率,都是淺層的KPI,也講述傳統媒體在使用數位分析工具,例如google analytics,大部份媒體人來說很陌生。他表示,想要找到商業模式,必須往「影響力經濟」走,並加上分眾,深耕分眾媒體,配合內容要往精緻化走,變成自我品牌或授權智慧財產,他認為深度內容才能有黏著度,讓觀眾成為粉絲。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