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23:30

公視節目《一字千金》 推出VR新玩法

公視節目《一字千金》 推出VR新玩法 | 華視新聞

黃郁庭

 公視節目《一字千金》以書寫傳統正體字為主的益智節目,其中單元「隻字片語」與科技公司合作推出VR版本,將手寫版App進化成VR版,透過裝置進行虛擬環境文字書寫比賽。


 節目製作人焦志方表示,節目加入虛擬的遊戲競技場,戴上HTC頭罩式裝置,便能進入虛擬環境,手持VR控制器來書寫中文。現場節目公視提供7部攝影機,導播不停切換拍攝鏡頭,而在虛擬環境中,設置9部攝影機,由另一位導播單獨切換,使畫面能組合起來。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表示,希望透過此節目讓大家重回到認識漢字的美,讓更多人重新拿起筆寫字,讓身體保有美好的記憶。


 主持人曾國城提到,互動電視、立體3D教學的來臨,觀眾可以在節目中一同體驗中華文化文字之美,主持第二年,孩子的暑假作業竟是做《一字千金》的報告,讓他到十分光榮,也很高興節目受到大家喜愛。


 另外,節目也推出新賽制,由「個人賽」改為「雙人賽」,「雙人賽」,讓參賽者與觀眾可以跟著節目一起動腦,也可以相互學習,增進感情。賽程則維持不變,分為成語填空的「缺一不可」、部件組合的「成雙成對」,以及成語接龍的「隻字片語」VR版三個單元。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