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13:57

勵志職場漫畫TOP5 年後收心幹勁十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看漫畫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日本投票網站發起「職場題材漫畫」調查,最具人氣的職場漫畫是哪一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第五名 課長島耕作

故事講述在日本大企業體制下,上班族面臨工作與生活的種種課題。島耕作是大型企業的宣傳課長,身為中間管理層,經常必須妥協。故事表現上班族的無奈和悲哀,以及功成名就背後的努力與付出。

第四名 工作狂人

女主角是日夜奔波的雜誌編輯,全心投入工作、犧牲個人生活,儘管如此她依然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崗位化身為工作狂人。無論男女只要肯努力,都成為稱職上班族。

第三名 上班族金太郎

主角金太郎原本是知名暴走族,後來成為一名普通漁夫,妻子的遺言希望他成為上班族,金太郎因此遠赴東京當了上班族。雖然一開始在職場上屢遇挫折,但漸漸得到支持並得到成功。

第二名 爆漫王

對漫畫完全是門外漢的兩個人,開始了辛苦的成名道路。內容細說當漫畫家的條件與工作,也描述JUMP排行版的殘酷事實,兩人透過責任編輯的協助,與競爭對手互相砥礪琢磨。

第一名 宇宙兄弟

講述兄弟兩人小時候約定,長大要一起當太空飛行員。多年後弟弟真的當了宇航員,而哥哥放棄夢想成為上班族,哥哥失業後重拾幼時夢想,也踏上成為太空飛行員的挑戰旅程。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