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13:05

消化不良好困擾 辦公室兩招顧腸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假剛結束,許多人在新年期間吃了大魚大肉,開工後又因為忙碌,三餐不正常,因此有消化不良的問題

知名醫師杜丞蕓指出,消化不良有兩種,一種是吃得過多造成腸胃不適,另外一種則是本身胃就比較虛寒。想要改善消化不良的問題,可以自製玫瑰洛神茶,作法相當簡單!

材料:

洛神 6g、玫瑰 9g、陳皮 3g

將洛神、玫瑰、陳皮沖泡熱水,洛神本身的酸甘味,加上玫瑰有疏肝理氣的作用,可去除油膩、幫助消化。

杜丞蕓醫師:「很多女性朋友吃不多、肚子痛,吃太多、又更難受,或者很容易脹氣,可以考慮用一個很簡單的料理,叫做十全藥膳蛋。」

材料:

紅棗3-6g、茯苓9g、甘草3g、川芎12g、白芍9g、黃耆12g、熟地黃12g、當歸9g、蔘條24g、枸杞3-6g、肉桂3g。

將中藥材放入鍋中燉煮,水煮蛋入味後,色澤會像茶葉蛋一樣呈現深咖啡色,除了幫助腸胃運作,也能改善冬天手腳冰冷的問題喔!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