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起當代」展覽會新加坡登場 盼藝術走進生活

「冉起當代」展覽會新加坡登場 盼藝術走進生活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新加坡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8日專電)睽違3年,「冉起當代」(Affordable Art Fair)展覽會本週重返新加坡,展示逾千件當代藝術品,民眾可在輕鬆環境下欣賞各類作品,還有機會以較親民的價格把作品買回家,讓藝術走進生活。

AAF活動自2010年起,每年在新加坡舉行,但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2020、2021連續2年停辦,直到今年才恢復舉辦,活動自18日至20日舉行。

活動總監許祖榕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AAF的重要性在於教育大眾如何收藏藝術品,透過比較親民的價位,讓民眾感到「藝術是可以很友善的」。

他指出,AAF每件藝術品的價格都在新幣1萬5000元(約新台幣33萬9690元)以下,其中75%的藝術品價位在新幣7500元以下,還有一些價位在新幣1000元以下。

許祖榕說,會場除了展示藝術品,還有繪畫體驗活動,現場也有食物、飲料,民眾可以在很輕鬆的環境下欣賞藝術品。

這次展覽會共有80家藝廊參與,來自新加坡、台灣、韓國、印度、英國、澳洲、日本、馬來西亞等20多國。主辦單位指出,共有逾千件、超過650位藝術家的作品,除了畫作、裝置藝術,還有畫作結合舞者表演的擴增實境多媒體藝術創作。

展示作品包括陳俐維、游孟書等台灣藝術家的創作。游孟書展出5件「美力拜拜」系列作品,將生活周邊的美國文化相關物件及商品翻製成蠟燭,接著把熔化變形的蠟燭與台灣傳統神桌燭台結合,再以樹脂原料做翻模塑型製成裝置藝術品。

這5件作品包括米老鼠、維尼熊、NIKE鞋、海綿寶寶等。游孟書透過視訊受訪表示,這系列作品把台灣的傳統燭台與全球化連結,將全球化的意象與地區特色文化結合,一方面展現兩者共存,另一方面又是一種「權力性的宣告」,代表「這是我的土地,這是我的國家,這是我生活的地方,也是我歸屬之處」。

另一名台灣藝術家陳俐維也有5件以油料創作的「砌畫」作品參展。她說,受到疫情影響,已有2年多沒有參加海外展覽活動,這次參展主要原因是認為疫情之後,「應該動起來了」。

陳俐維表示,疫情之前經常赴海外參展,疫情期間不能出國,反而讓她有機會好好在國內生活、創作,多了一些沈澱的機會,「也更有動力畫更多東西」。

AAF於1999年創立,以好玩且平易近人的方式推廣藝術欣賞,在全球10個城市舉辦活動,包括倫敦、紐約、阿姆斯特丹、漢堡、新加坡、香港、雪梨等,期盼讓藝術走進每個家庭之中。

AAF是由英國Ramsay Fairs籌辦的藝術展之一,自1999年以來,至今賣出累計價值超過新幣6.81億元(約合新台幣154億元)的藝術作品,顯示民眾對物美價廉當代藝術品的需求與日俱增。(編輯:馮昭)11111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