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球體劇場沉浸式體驗

連珮貝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想體驗沉浸式藝術表演嗎?台灣唯一一顆移動式球體劇場,正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展出FUTURE VISION LAB 2022,一共有15檔節目,每個末都帶來不同體驗,有3D、4D、甚至是包覆式的沉浸體驗,讓人感受到數位藝術的魅力。

一棟棟灰黑色的樓房,汙濁的空氣,慢慢的從穹頂壓下來,越來越大越來越逼近,工業巨獸大軍,最後將觀眾包裹著,光看就讓人覺得窒息,FUTURE VISION LAB 2022,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展演中,透過全台唯一一顆移動式球體劇場,讓人感受沉浸式影音體驗。

計畫主持人蔡奇宏說:「這是一個沉浸式的空間,裡面是個360度的投影畫面,透過投影畫面跟裡面沉浸式聲響,讓你進到裡面會不單是沉下去而已,還會浮起來,因為我們裡面打造了鏡面地板,所以根據不同藝術家的作品,在裡面體驗到的可能是3D的場景,有的可能是實驗動畫。」

另外這件作品,看似是一顆顆粒子隨著音場波動,但仔細瞧,真人舞蹈肢體動能也隨粒子融入其中,另外還有像是置身法國巴黎街頭的裸視3D體驗,彷彿凱旋門、巴黎鐵塔就在眼前,計畫主持人蔡奇宏說:「大部份給我們的感覺是訝異的,因為裡面包覆性非常高,裡面的聲響效果非常好,所以很多觀眾其實報名一場之後,每周節目不一樣他會持續來報名。」

今年主視覺以「持續進行的視野」,作為設計核心,以探索科技媒體的視覺極限為目標,讓觀眾享受更高品質的沉浸式感官效果,展期一直到12月4日,想親身體驗可得把握機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