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與Vtuber同台共演 「高流未來趴」虛實交融

中央社  / 高雄市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8日電)為推動5G AIoT在流行音樂演出應用多角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邀請真人歌手與Vtuber同場登台,並利用動畫、動態捕捉等多項技術,打造全台最大規模虛實共演「高流未來趴」。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高雄市推動5G AIoT應用服務,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亦是實驗場域,高流把握ACG虛擬偶像流行趨勢,邀園區內實力堅強的進駐夥伴共同打造「高流未來趴」,將於明天登場,展現流行音樂展演的未來圖像。

高流介紹,演唱會製作與燈光舞台設計團隊「FREES」團隊利用來自德國Syncronorm GmbH燈光模擬軟體在虛擬世界裡設計燈光與舞台,再將之延伸融合真實現場舞台,搭配真實世界的燈光視訊,讓觀眾在真實世界和LED裡的元宇宙之間來回穿梭。

為讓虛擬偶像栩栩如生,動畫製作團隊「夢境現實」在虛擬偶像的呈現下足苦工,確保設計感的同時簡化虛擬偶像在2D狀態下線條勾勒,並凸顯虛擬偶像本身的特色,增強在3D狀態下的真實感。

音樂及表演內容,則由「海邊的卡夫卡」,同時也是1976樂團主唱的陳瑞凱(阿凱)擔任音樂總監,集結不同類型流行音樂,並精心安排真人歌手與Vtuber的合演橋段,使「高流未來趴」在科技與流行音樂兩者中做到完美結合。

高流指出,演出中最具挑戰性的就是即時動態捕捉,將仰仗日本團隊「新月映像 Crescent Digicast Inc.」,動用70台以上的動作捕捉攝影機,精準掌握動態,並立刻生成超過50億畫素的超龐大細節模型,再同步運用臉部掃瞄系統與錄音室等級收音設備,即時傳輸到演唱會控制台上,進行VJ整合後傳送到舞台上的LED螢幕,完成演出任務。

高流表示,這是台灣史上最強大的5G 3DCG體驗演唱會,以低延遲、高連結的5G特性,讓虛擬偶像可以看到現場舞台上的偶像、現場的觀眾,並與他們即時互動,共同唱歌跳舞,「高流未來趴」勢必將引領業界,成為5G科技型展演的旗艦型示範。(編輯:郭諭儒)111111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