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瑞芬瓷繪創作千變萬化 嘉縣表藝中心展出

徐瑞芬瓷繪創作千變萬化 嘉縣表藝中心展出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2日電)藝術家徐瑞芬返台十年瓷繪創作展,即日起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出至明年1月8日,精緻彩繪結合各式瓷器、茶器,作品色彩千變萬化,呈現東西文化交融,歡迎賞析。

徐瑞芬返台十年瓷繪創作展今天舉辦開幕記者會,總統府資政張博雅、嘉義縣副縣長劉培東等人都到場獻上祝福。

嘉縣表藝中心主任黃秋萍告訴中央社記者,具有紐西蘭瓷繪教師證照的嘉義大學駐校藝術家徐瑞芬,此次展出歷年作品精選,包含早期工筆畫瓷盤,彩繪維妙維肖的水果、人物與潑墨禪風的茶器,作品呈現東西文化交融。

徐瑞芬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近幾年創作風格轉變,從西洋轉化成中國風,運用潑墨禪意圖像呈現在各式茶具中,帶出台灣茶從製作、沖泡到品茗每一階段風味的千變萬化,傳達她回鄉的感受。

黃秋萍表示,徐瑞芬是嘉義縣番路鄉人,移民紐西蘭後因緣際會走向瓷繪創作之路;2006年取得紐西蘭瓷繪教師證照,2011年當選紐西蘭的瓷繪教師協會副會長,藝術造詣備受推崇;2013年返台,獲聘為嘉義大學駐校藝術家。

劉培東表示,徐瑞芬選擇在家鄉舉辦返台十年個展,感受到她對故鄉深情厚意,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作品與嘉義縣在地元素結合,讓更多人看見並了解嘉義縣。(編輯:張雅淨)1111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