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冠軍阿根廷FIFA世界排名屈居第2 巴西仍稱霸

世足冠軍阿根廷FIFA世界排名屈居第2 巴西仍稱霸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FIFA 官網

中央社

(中央社蘇黎世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即使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抱回大力神盃,仍不足以讓阿根廷躋身國際足球總會男足國家隊世界排名第一。今天最新出爐的排行榜阿根廷只排第2名,巴西依然高居榜首。

美聯社報導,巴西本屆世足賽不敵克羅埃西亞而止步8強,但依照國際足球總會(FIFA)世界排名計算方式,近幾年的出賽成績換算的積分仍然夠讓他們稱霸足壇。

本屆世足賽爭冠兩雄阿根廷、法國排名都躍升一名,分居第2、3。

比利時征戰卡達期間只嬴得一場比賽,小組賽階段比完就打包回府,世界排名掉了2名,成為第4。

英格蘭、荷蘭於世足賽都止步8強,世界排名分居第5和第6。本屆世足賽季軍克羅埃西亞的世界排名一口氣前進5名,來到第7。

沒有打進世足會內賽的歐洲強隊義大利,世界排名落居第8。

摩洛哥成為首支踢進世足賽4強的非洲球隊而寫下歷史,世界排名因此大躍進11名,成為第11。

美國在本屆世足賽踢進16強,世界排名上升3名到第13,成為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協會(CONCACAF)排名最好球隊。墨西哥最新世界排名則為第15。

日本的世界排名在亞洲足球聯盟(AFC)中居冠,上升4名來到第20。澳洲的世界排名躍升11名,成為第27。這兩支亞洲球隊都挺進本屆世足16強。

根據FIFA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曾在世足小組賽踢倒巴西的喀麥隆躍進10名,來到第33名。世足賽場場落敗的地主隊卡達掉了10名,成為第60名。(譯者:何宏儒/核稿:陳彥鈞)1111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