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兒影展公布入圍 大使HUSH樂出櫃為酷兒發聲

酷兒影展公布入圍 大使HUSH樂出櫃為酷兒發聲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6日電)2022台灣國際酷兒影展(TIQFF)將於8月26日開幕,今天舉辦入圍公布記者會,本屆大使HUSH表示,開心出櫃讓身分獲認同,也能用真實模樣為酷兒發聲。

策展人游婷敬今天感謝酷兒影像創作者投件,影展收件量逐年增加,今年比去年增加20%,共有216件作品,可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酷兒議題仍不斷發酵,期待影像跨越時空限制,持續關注多元性別發展。

國際短片競賽有22部作品,將分別在酷兒展演、酷兒詩篇、酷兒踰矩與酷兒中港等4個單元放映。

今年台灣短片競賽多部作品聚焦於少男、少女對情感、慾望的探討,包括「台北過手無暝無日」、啟發自板橋高中男裙運動的「玫瑰色的裙」、游泳比賽與情感初萌芽的「悄悄告訴她」、分別探索同志作家與變裝皇后內心世界的紀錄片「未泯」與「雙面曹里歐」,還有帶著魔幻色彩的「桶妝仙女」。

台灣/華人徵件單元中,「吾家有男初長成」探討跨性別少年與家人的認同關係,「深海」與「启哲」分別以海水與網友會面為題,發掘少年深藏內心的秘密,「圍巾」以逗趣小品呈現角色的異裝慾望,紀錄短片「永恆酷兒」則貼身採訪來自中國、台灣、香港和新加坡的華人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LGBT+)族群。

今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將於8月26日開幕,競賽入圍影片將在影展期間以實體及線上雙軌放映,預計8月28日晚間揭獎。(編輯:張雅淨)11107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