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誰"探討失智問題 劇情細膩引共鳴

"你好,我是誰"探討失智問題 劇情細膩引共鳴 | 華視新聞

張庭瑜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由知名演員寇世勳、崔佩儀、陳淑芳等,演出電視劇《你好我是誰》,講述失智症患者的家庭故事,感動人心,改編真人真事,從大林慈濟醫院、曹汶龍醫師創立的「失智症中心」取材,劇情細膩動人,帶您一起來看。

緊張、疑惑、不知所措,呆站在馬路上,金馬影后陳淑芳,將失智症患者迷茫、無助的狀態詮釋得淋漓盡致。華視電視劇《你好我是誰》,由寇世勳、崔佩儀、陳淑芳等知名演員,共同講述曹汶龍醫師創立「失智症中心」的真實故事,劇情細膩感動,詮釋失智症家庭面臨的問題與困境。

由寇世勳飾演的曹汶龍醫師,更是深植人心,守護失智症病患和輔導家屬的仁醫形象,感動無數觀眾,佛教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說:「至少有90分,不說別的,因為我有小肚子,他(寇世勳)沒有肚子,他為了演我這個戲,把他肚子都養出來了,這個精神是非常值得敬佩的。」劇情由6個個案串聯,帶出不同家庭的故事,正向地帶領觀眾了解,與面對失智症患者時,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和痛苦。

佛教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說:「我覺得這是非常正向的一部戲,也可以透過這個戲,能夠讓大家了解到,失智症的一個來龍去脈,不要怕它,這是一部很正向的戲。」曹醫師也說,希望大家被戲劇感動的同時,也能夠體會照護者和失智症患者的心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