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子圖鑑話題不斷 桂綸鎂劇中大談辦公室戀情

台北女子圖鑑話題不斷 桂綸鎂劇中大談辦公室戀情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5日電)影集「台北女子圖鑑」自開播以來,因「南北差異」劇情描繪頻頻引發爭議,更被發現把台中名產當成台南名產,不過討論度也被越罵越高,最新劇情來到桂綸鎂與鳳小岳的辦公室戀情。

目前劇情來到桂綸鎂與頂頭上司鳳小岳的辦公室戀情。鳳小岳與桂綸鎂的原上司陸明君不對盤,甚至逼走對方將女友納編,也讓桂綸鎂從新北挺進台北繁華東區,與他過著半同居生活。然而鳳小岳「我是為妳好」的過度照顧,甚至介入職涯安排、要對方嫁給自己的相處方式,讓桂綸鎂喘不過氣,直呼:「我不想只做你的小公主。」

桂綸鎂透過劇組分享:「林怡姍(角色名)意識到自己不想靠關係上位,她希望能從工作中獲得肯定,不想要這種被安排好的人生。她更是想當獨立的女性、要自己的自主權與話語權。」桂綸鎂認為兩人的關係應該是平等的,不是被豢養的寵物。劇情也引發觀眾討論,有的認為沿著男友給的梯子往上爬沒什麼不好,也有人覺得在愛情裡不該失去自己的自由。

而繼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後與桂綸鎂再續前緣當情侶,鳳小岳分享兩人在拍攝時互動輕鬆,「我一開始到現場時可能有一點太興奮了,就變得很像小孩子,就像老同學聚在一起。」至於自己的愛情觀,鳳小岳認為聆聽很重要,「把耳朵打開,聽人家到底要說什麼,這樣就夠了。」

「台北女子圖鑑」近期因劇本田調不夠細緻持續挨批,更有網友眼尖發現劇中台南餅店小開王柏傑帶來的「台南名產」,竟是台中大甲名產「裕珍馨」,直呼太扯。

劇中飾演桂綸鎂媽媽的林嘉俐日前也在個人臉書坦言,在拍攝前拿到道具也曾向導演發問,「但其實在業內久了,我們都清楚是怎麼回事,當然,怎麼都要大大感恩來自本人家鄉的乾爹乾媽裕珍馨」,委婉指出是業配道具。

至於劇組被質疑有「戰南北」或歧視意圖,林嘉俐則緩頰表示,在看完劇本後,她認為這就是在講述北漂女孩的內在蜿蜒、為期10年或更久的心路歷程。而北部人的「冷漠」在她看來,是比較容易保護自己、較少直接問候私事,南部人的「白目」也可解讀成純樸的簡單思維,「至少在我北漂並慢慢成為台北人的這20、30年間,劇中很多過程是歷歷在目的。」(編輯:張雅淨)11110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