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琳出演「再會吧北投」2.0 詮釋苦情老闆娘

方文琳出演「再會吧北投」2.0 詮釋苦情老闆娘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方文琳 臉書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8日電)導演吳念真與民謠作曲家陳明章合作的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3度上演,還延伸出「2.0」版本。演員方文琳將於12月演出時,挑戰飾演讓心愛養女「下海」的苦情老闆娘,讓她既期待又害怕。

新北投車站今天上午舉辦「驛繪言傳」新書發表暨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音樂劇聯合記者會,書籍圖文作者楊燁及蘇昭旭、綠光創藝總經理王芝方、「再會吧 北投」音樂總監陳明章、樂團指揮王俊傑、演員方文琳及林雨宣皆出席與會。

綠光劇團12月將呈現「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版本,從編曲、劇本到舞台效果都有調整,演員陣容也增添新面孔,方文琳就是其一,她所挑戰的苦情老闆娘「愛嬌」角色,過去由王彩樺飾演。

方文琳透露,自己當初接獲吳念真邀約,得知擁有演出老闆娘「愛嬌」的機會時,心情可說是期待又害怕,因舞台劇賣座,對近年才接觸舞台劇的她而言,無疑是一大考驗,加上劇中逾9成對白使用台語,吳念真的台語又比較道地,有些詞彙她根本沒有聽過,需要花不少時間鑽研。

林雨宣則在劇中飾演「愛嬌」的養女「純純」,她表示,這是自己第3次參與「再會吧 北投」,經歷40多場演出後,心態更加臨危不亂,舞台上更加放得開,詮釋角色的方式也相較第一年更加成熟且深入,「期待展現出純純更多的面貌,也期待新朋友的加入,能一起碰撞出新的火花。」

林雨宣提到,幕前幕後每個人都為了「再會吧 北投」投入非常多的心血,每一處細節都力求完美,「第一年巡演結束後,我們一起到北投巡禮,實際走訪一趟才發現場景很真實,真的就是直接從北投搬一棟到舞台上的感覺。」

「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將在12月3日至12月11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演出。(編輯:張雅淨)11111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