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雅琳新書說故事!吳念真站台顯交情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主播陳雅琳,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會,在這本「那些生命中的微光」,陳雅琳發揮新聞採訪功力,挖掘受訪者,一個又一個生命故事。而在發表會上,書中的主角之一,知名導演吳念真,特別幫陳雅琳站台。兩個人妙語如珠,展現深厚交情。究竟他們聊了什麼,一起來看。

導演吳念真VS.主播陳雅琳說:「站近一點好了,這樣不然顯得不熟,這樣看得到,因為她穿得很像新娘,早知道我就配合一下。」幽默又不失分寸,本土導演吳念真,幫阿信主播陳雅琳的新書站台,兩人一搭一唱,顯示深厚交情,而這本書裡,蘊含著的是一個又一個,在陳雅琳以及受訪者生命中,曾經出現的光芒。

主播陳雅琳說:「人家有需要的時候,我們都好我可以做我就做,所以這個過程當中,你會發現你的路途就變寬了,因為你就會一直不同的接觸。」

在生命的歷程當中,每個路過的旅客,都讓自己的生命道路,變得更寬廣,陳雅琳廣結善緣,也培養出新聞圈中,出名的好人緣,而他在書中,也發揮多年累積的採訪技巧,讓受訪著說出身藏在自己心底的,生命轉折還有小故事,吳念真的也很精彩。

導演吳念真說:「紙風車去年遇到一個更糟糕的事,就是火災燒掉所有的布景跟燈光,想到一件事情突然覺得很安心,我想董事很多個,召集臨時董事會,每個人把房子跟土地所有權狀拿來。」

生命中危機就是轉機,兩個好朋友心得聊不完,現場讀者也聽得哈哈大笑,主播陳雅琳說:「我做的訪談節目也非常多,當你到一個階段,我們就是自己超越自己,那我們可不可以,不是單一的一條線,而是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再拉出去的生命的故事。」

兩人的魅力還有故事,讓許多路過的讀者,都停下來聽個過癮,簽書更是簽到快手軟,雖然是短短一小時的發表會,但似乎也照亮了讀者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