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長懸缺逾1年 立委盼調整任用資格

體育署長懸缺逾1年  立委盼調整任用資格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台灣代表團出征東京奧運時,選手搭經濟艙引發爭議,體育署長張少熙事後請辭,職缺遺留至今逾一年。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天籲調整首長任用資格,避免懸缺對體育發展有不利影響。

台灣代表團於民國110年出征東京奧運時,因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引發爭議,張少熙返台後離開署長職務,於110年9月2月起歸建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署長職務由常務次長林騰蛟代理,至今超過一年。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教育部預算,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賴品妤、范雲、陳秀寶等人提案指出,林騰蛟代理期間已超過上任正式署長的任期,除了體育署業務,還要督導教育部8個單位,相當繁重,且長期沒有專任體育署長,恐對台灣運動發展有不利影響。

賴品妤表示,體育署長的人選宛如「寶藏」般,難以立刻找到,關鍵是組織法規有缺失,體育署應研議調整首長任用資格。立法院已提議多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表態支持,但體育署卻一直說要配合政策通盤考量,沒有具體進度。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鄭正鈐指出,體育署長人選要兼具運動實務經驗和任用資格,相當不容易,希望教育部再特別用心徵詢人選。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說,她肯定林騰蛟的能力,但業務過於繁重,如果能有專任署長,工作督導會更有心力。

對此,林騰蛟在立法院僅低調表示,感謝立委們對體育署的支持,他作為公務員,會盡全力處理長官交代的事務。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組織法第3條,署長職務須是常任文官,或是具備大學校長任用資格,導致人選受侷限。立委曾提議修法讓體育署長可採「政務任用」,蘇貞昌於110年11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態支持修法方向。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體育署長懸缺「確實是頭痛的問題」,人選有兩種方向,一是高階公務人員,但須具備體育、運動經驗;另一種是來自學界,但他在徵詢人選過程中,很多適合的人,本身卻意願不高。他會持續訪才,現階段仍要偏勞林騰蛟繼續代理。(編輯:管中維)11111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