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總領隊蔡辰威爽搭商務艙 遭爆留言嗆國手「確診活該」

奧運總領隊蔡辰威爽搭商務艙 遭爆留言嗆國手「確診活該」 | 華視新聞
奧運總領隊蔡辰威。(翻攝自蔡辰威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奧運代表團選手在19日搭乘體育署包機前往東京征戰奧運,但傳出選手坐在經濟艙,官員卻坐在商務艙一事,引起大批輿論撻伐;對此,名嘴溫朗東今(21)日發文,指出自己接獲爆料,「中華奧會的『體壇大老』跟一群資深體育記者,以嘲笑民眾跟選手為樂」,更爆出其中一名坐在商務艙的總領隊蔡辰威,甚至留言嗆選手「讓他們自己走,走丟了,確診的活該」。對此,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也做出相關回應。

名嘴爆料奧運總領隊嗆選手「確診活該」行政院回應了

溫朗東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接獲網友爆料,並附上截圖指出,「中華奧會的『體壇大老』跟一群資深體育記者,在一則超過兩百人按讚的限友動態中,先是嘲笑台灣人都是一日賽迷,還嘲諷教育部體育署說『不如找一台747,全部改商務艙,機身一邊漆華航一邊漆長榮』」,他提到,「最離譜的是這次搭乘商務艙的總領隊蔡辰威(帳號Thomas Tsai),面對商務艙的質疑,竟然還對選手喊話『讓他們自己走,走丟了,確診的活該,不要四年被同樣的罵一次』」。

溫朗東更點出,「蔡辰威過去阻擋體育改革,2016年台灣撐竿跳選手葉耀文,因為田徑協會『沒準備竿子』被迫棄權,當年的中華田徑協會理事長就是他」。他也批評,「遇到問題不檢討,竟然還詛咒選手確診去死?這是什麼樣的惡質心態?這是總領隊應該有的態度?」

名嘴溫朗東接獲爆料。(翻攝自溫朗東臉書)
名嘴溫朗東接獲爆料。(翻攝自溫朗東臉書)
 

溫朗東怒批,體育署去年3月12日就發公文給中華奧會,要求讓教練跟選手坐商務艙,4月7日又再度發函確認一次,「竟然還是被你們這些傢伙唬弄過去,體育署是不夠聰明,但你們這些佔據體壇的大老們,既無恥又邪惡,國家資源培養國手,是要推廣體育風氣,凝聚台灣向心力,你們存在的意義是協助這些選手,而不是運用權勢高高在上的嘲弄他們、剝削他們,詛咒選手確診去死,已經遠遠超出台灣人良善的底線。我們不會對選手受到的侮辱袖手旁觀」。

名嘴溫朗東發文。(翻攝自溫朗東臉書)
名嘴溫朗東發文。(翻攝自溫朗東臉書)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召開記者會被問及此事,他表示,目前東奧國手都在積極備戰當中,選手在前線要爭取好的成績非常辛苦,不論他們的起居、飲食等,政府有很大的責任是一定要做很好的照顧,羅秉成也說,「中間或許有不同看法或批評,但不希望影響到選手的士氣,這階段大家應該集眾人之力,給選手最大支持,讓他們為國、也為自己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