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再道歉 "3月確定選手坐經濟艙"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奧運代表隊選手搭經濟艙、官員卻搭商務艙引發爭議,教育部再度親上火線,坦承是今年3月9日,工作小組會議多位防疫專家建議,確定包機採梅花座,降低風險,才會讓選手受委屈,除了道歉之外,也承諾接下來出發與回程,保證讓選手都坐商務艙。不過,到底是誰給的建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點名是有醫生背景的,中華奧會副主席張煥禎。但張煥禎喊冤,從頭到尾都沒有,提過經濟艙或商務艙問題,只談過如何避免選手被隔離!

因為讓選手搭乘經濟艙,到日本東京參加奧運,教育部再度出面道歉,教育部主祕廖興國說:「在這個地方再跟我們所有的選手,再致上最深的一個歉意。」其實早在前年12月中華奧會辦理招標,就打算讓選手搭經濟艙,清楚記載,「代表團預估商務艙旅客11位,其餘暫為經濟艙」,但體育署去年3月4月,兩度發函中華奧會要求改成商務艙,後來因應疫情,今年3月一場工作小組會議中,決定採包機模式出發,6月正式變更契約。

教育部主祕廖興國說:「最主要我們的考量就避免,與其他的旅客來進行接觸,來確保我們所有選手教練,以及團員的一個安全。」不過是誰決定,讓選手坐經濟艙,立委點名是中華奧會副主席,桃園聯新醫院總院長張煥禎,邱顯智搬出衛福部會議紀錄,依據防疫協調官,也就是張煥禎的建議,採取菁英選手乘坐經濟艙,第一排彼此間隔2個位置,且後2排淨空方式來辦理,但張煥禎喊冤,「從頭到尾都沒有」,提過經濟艙或商務艙,只談過如何避免選手被隔離,體育署怎麼決定他也無法得知。

中華奧會副主席張煥禎說:「可不可以等一下,因為我現在在開奧會的防疫。」立委(時力)邱顯智說:「白紙寫黑字寫在這麼清楚的情況之下,怎麼可以說他沒有講這種話,難道是這個會議紀錄有問題嗎。」關鍵公文陸續曝光,喊了好久的體育改革,未來如何替選手們,爭取到應有的權益,也備受全國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