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業PMI創10年新高 亞股大多收漲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1日綜合外電報導)亞股今天大多收漲,主因中國取消實施多年的清零政策後重新開放經濟,新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創下10年來新高。

法新社報導,超乎預期的製造業數據進一步印證,隨著企業復工和民眾再次旅行,這個世界第2大經濟體將從去年的緩慢成長中強勁反彈。

因投資人認為各國央行需要將利率維持在較高水準更長時間以控制通膨,亞股經歷動盪的一個月,回吐1月大部分漲幅後,這項消息也為市場提供急需的激勵。

國泰君安國際首席經濟學家周浩表示,雖然最新數據背後存在「顯著的季節性和事件因素」,但「整體趨勢仍指向2023年初將穩健復甦」。

包括服務業和營建業的中國非製造業指標報告優於預期,為經濟增添正面訊息。

香港股市領漲,漲幅超過4%,創下去年12月初以來的最佳表現。

東京、上海、新加坡、馬尼拉、曼谷、台北和雅加達股市也都收漲,但威靈頓和雪梨股市小幅收跌。(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2030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