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惡化單日新增近30萬例 病歿逾2000人

印度疫情惡化單日新增近30萬例 病歿逾2000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印度

(中央社新德里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衛生部今天的數據顯示,國內通報單日逾2000人染疫喪命,新增近30萬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成為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最高單日新增病例數之一。

印度衛生部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內境內新增29萬5000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追平美國1月的水平。此外,印度一天內有2023人染疫病逝,病歿人數累積達18萬2553人。

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昨晚對全國發表演說時表示,印度「再次面臨苦戰」。

莫迪說:「直到幾周前,疫情還在掌控中,然後卻爆發這波有如風暴般猛烈的第二波疫情。」

據媒體報導,一些生產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關鍵藥品的工廠,減緩甚至暫停生產。

現在,心急如焚的染疫者親屬,被迫在黑市以較高昂的價格購買藥品和氧氣等等。

德里首席部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因妻子檢測呈陽性反應,他從昨天開始自我隔離。克里瓦爾昨晚推文表示,德里部分醫院剩下的氧氣存量只夠用幾個小時。

美國發布的旅遊警示,建議民眾現在不要前往印度,即便是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民眾。同時,英國已將印度列入「紅色名單」。香港和紐西蘭則已禁止來自印度的航班。(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淑琴)11004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