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病例激增仍解封 科學家批涉險進入未知境地

英國病例激增仍解封 科學家批涉險進入未知境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中央社  / 英國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今天解除英格蘭日常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防疫限制,廢除所有社交距離。科學家和在野各黨痛批說,這一步等於是危險跳進未知境地。

法新社與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從格林威治時間18日23時(英國夏令時間19日00時)起,聚會和活動沒有人數限制,夜店可以重新營業,其他室內場合也可全容量經營,口罩佩戴令和居家上班的法律命令則予廢除。

由於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染疫,正在自主隔離的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呼籲大眾保持謹慎,並敦促尚未接種疫苗者趕緊加入全英已完整接種疫苗的2/3成人行列。

英國每日染疫人數高達5萬人,僅次印尼與巴西。儘管科學家對解封存有嚴重疑慮,擔心夏末恐增至單日20萬例,強生仍捍衛被部分媒體稱之為「自由日」的重啟之日。

他透過影片訊息表示:「如果我們現在不解封,就要等到秋冬月份解封,屆時病毒會在寒冷氣候中占上風。」

強生說,本週學校開始放暑假,提供了「珍貴的防火線」。

「如果我們現在不解封,就得捫心自問,何時才要解封?所以這是對的時機,但我們得謹慎行事。」(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07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