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急升 中國多地120急救中心招募志工

疫情急升  中國多地120急救中心招募志工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中國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現階段COVID-19疫情快速發展,全國急救資源面臨巨大考驗,陸媒披露,不少城市120急救中心公開招募志工,可參與的工作包括接線調度、急救支援(搬抬)等職務。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深圳市急救中心官方微信公眾號昨天發布聲明說,深圳120急救電話近日呼入量暴增,為確保120急救熱線電話24小時暢通,深圳市急救中心決定緊急面向社會公開招募120調度指揮志工50名,主要負責接聽、處理120熱線電話。

招募的志工年齡要求18至35歲之間,具有臨床醫學或護理背景人員、在校醫學生以及接受過急救培訓者優先。

另據晶報報導,中國官方放寬防疫措施以來,深圳120電話呼入量持續增多,最近一星期的日均呼入量較往日增加了3倍多,並仍處於增長階段。

報導說,為確保120生命綠道暢通,深圳120呼籲市民在特殊時期非必要不要撥打120,將緊缺的急救醫療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

此前,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和包頭市、寧夏銀川市、上海松江區以及浙江杭州市等地急救中心也已向社會公開招募志工,其中多地招募的職務為接線調度員,也有部分城市招募了醫務人員、駕駛員、擔架員等。

中國7日頒布了防疫新10條、形同放棄以往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動態清零」政策後,各地疫情急升。

隨後,官方昨天又進一步宣布,自下月8日起,COVID-19不再納入檢疫傳染病管理,由「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

有衛生官員說,回歸「乙類乙管」後,感染率可能呈現快速上升趨勢。(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111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