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貨輪日本長崎外海翻覆 4人獲救18人失蹤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25日表示,日本西南部長崎縣外海24日晚間,一艘載有22人的香港籍貨輪翻覆,目前有4名船員獲救,正對另外18人進行救援。

綜合路透社和共同社報導,海上保安廳表示,6651公噸的香港籍貨輪JIN TIAN昨晚發出求救信號。根據日媒,船上1名人員表示船隻傾斜並進水,稍後有報導指出,22名船員國籍分別為14名中國人和8名緬甸人,他們已經轉移到救生艇上。

海上保安廳發言人表示,有4人被發現漂浮在水面上,被這個地區的一艘私人船隻救起。3艘海上保安廳船隻、一架直升機和一架飛機正在協助搜尋男女群島以西約110公里的區域。

海上保安廳無法證實船員在救生艇上的報導。

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這艘裝載木材的貨輪傾覆。海上保安廳發言人表示,收到求救信號時風很大。

日本西部地區遭受冬季風暴襲擊,其他許多地區也出現極低氣溫和強風。(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1201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