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個半月 羅馬特米尼車站再發生刺傷案

不到1個半月  羅馬特米尼車站再發生刺傷案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攸瑋羅馬9日專電)義大利首都羅馬最大且最重要的特米尼車站不到1個半月,再度發生刺傷案件,讓羅馬市民憂心。義大利兄弟黨代表批評特米尼車站就像落入黑社會手中,更稱羅馬市長嘉提葉里先前的應對措施仍不足以控制車站安全。

去年12月31日跨年夜當天,義大利羅馬特米尼(Termini)車站發生重大攻擊事件,一名年輕的以色列遊客遭刺傷,使得車站安全問題再次成為熱門話題。

當時羅馬市長嘉提葉里(Roberto Gualtieri)表示,他將加強車站周邊夜間巡邏及檢查,以及設法為無家可歸者尋找合適收容所,以解決車站安全問題。

但如今時間不到1個半月,噩夢又重演了。

「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8日報導,上週日晚間特米尼車站周邊又發生刺傷案件,再度震驚羅馬市民。

報導指出,這次是一名46歲在羅馬工作的米蘭人在特米尼車站航站樓外遭襲擊,3名年約18至40歲間的北非男子試圖搶劫手機和20歐元(約新台幣645元),這名在羅馬工作的米蘭人反抗後,腹部和胸部共遭刺3刀,隨後被送至加護病房。

3名犯人犯案後逃逸,但警方在案發不久即透過車站監視器依法逮捕,並指控謀殺未遂和嚴重搶劫罪,檢察官也要求拘留。

報導說,3名犯人都是無家可歸者,過去也有相關犯罪紀錄。

義大利兄弟黨代表蘭佩利(Fabio Rampelli)指出,特米尼車站就像落入黑社會手中,也顯示羅馬市長嘉提葉里的應對措施仍不足以控制車站安全。他並說,多年來大家都一直在譴責義大利首都車站的暴力和退化,毒販、性工作者、醉漢、無家可歸者和乞討者仍持續在車站周邊徘徊。

羅馬市長嘉提葉里目前正在與當地衛生機構聯繫,也持續了解這起特米尼車站刺傷案,並將在近期組織一次公共秩序與安全委員會會議。(編輯:張芷瑄)11202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