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亞得里亞海岸規模5.7地震 羅馬有感

義大利亞得里亞海岸規模5.7地震 羅馬有感 | 華視新聞
圖/Pexels

中央社  / 義大利

(中央社羅馬9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國家地球物理與火山學研究中心(INGV)表示,義大利亞得里亞海(Adriatic)海岸外今天發生規模5.7地震,使驚慌居民逃至街上。根據初步報告,並未釀成嚴重損失傷亡。

法新社報導,INGV表示,這起外海地震發生在上午7時(格林威治時間6時)後,震源深度8公里,首都羅馬也有感。數分鐘後,同地區隨後又發生規模4.0餘震。

路透社報導,除羅馬外,北義的威內托(Veneto)、福留里(Friuli)和特倫蒂諾(Trentino)都感受到震動。

義大利新任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辦公室表示,總理與民防機構以及馬爾凱(Marche)地方首長保持聯繫。

消防當局在官方推特帳號發文表示:「我們迄今沒有收到任何救援請求,或是災損回報。」

地方當局表示,為保險起見,該地區學校在地震後停課進行檢查,火車班次也被取消。(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11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