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何時反攻? 澤倫斯基:需更多時間準備

中央社

(中央社基輔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發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專訪內容。他說烏克蘭部隊需要更多時間來準備,以對俄羅斯軍隊展開備受各界期待的反攻。

澤倫斯基說道:「我們取得軍備後就可以向前推進並取得勝利,但我們會失去很多人員,我認為這是無法接受的,所以我們需要等待,我們還需要更多時間。」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一直在訓練一支新部隊,同時儲備西方國家供應的彈藥和重型武器。分析人士指出,這將是收復俄國占領地區的關鍵。

基輔當局盼望收復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gansk),以及南部赫松(Kherson)與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的被占領土,但反攻時機依然是個問題。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正處於轉捩點,烏國部隊維持守勢長達6個月後準備發動新的反攻,而俄國則發動了一場大規模冬季攻勢,但未能奪取重要領土。

西方盟邦正交付數百輛坦克和裝甲車以供烏克蘭進行反攻,並在國外訓練數以千計的烏國軍隊人員。

數月來,莫斯科當局的主要目標一直是烏東城鎮巴赫姆特(Bakhmut),俄軍已幾乎拿下這座城市,但尚未完全占領。

最近幾天,烏軍聲稱在巴赫姆特市郊取得進展。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昨天表示,俄軍在巴赫姆特前線部分地區撤退了多達2公里的距離。(譯者:陳彥鈞/核稿:施施)11205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