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澤倫斯基13日訪梵蒂岡會教宗

中央社

(中央社梵蒂岡11日綜合外電報導)外交界消息人士今天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預計13日在梵蒂岡與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會面。教宗日前曾表示,教廷參與了一項和平任務,嘗試結束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

路透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並未提供有關這項和平倡議的進一步資訊。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行程也未正式公開。

基輔政府並未立即評論這項消息。澤倫斯基辦公室基於安全理由,從未事前公開旅行計畫細節。

義大利政界消息人士證實澤倫斯基這週末可能會在羅馬,還說若澤倫斯基確實到訪,也會跟堅定支持烏克蘭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見面。

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nsa)率先披露澤倫斯基的訪問計畫,並稱澤倫斯基週末預計也會訪問德國。

俄羅斯去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教宗幾乎週週祈求和平,並數度表達希望在俄烏之間居中協調。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上月獲方濟各接見後表示,他跟教宗商討澤倫斯基所提的和平計畫,也邀請教宗親自訪問基輔。(譯者:楊昭彥)112051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