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休假日 勞工出勤雇主須給加倍工資

雙十國慶休假日 勞工出勤雇主須給加倍工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4日電)今年雙十國慶將至,勞動部今天表示,今年10月10日為星期一,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付工資,如徵得勞工同意於休假日出勤,工資應加倍發給。

勞動部今天在例行業務說明會中說明,假設勞工月薪為新台幣3萬6000元,換算時薪為150元,在雙十國慶休假日出勤,工資應為150元乘8小時等於1200元。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若是每週六、日為一例一休的勞工,休息日是按出勤時間核實計算,以出勤8小時來計算,在前2小時時薪加乘1又1/3、後6小時加乘1又2/3,合計為1900元;而例假依法除非有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不得使勞工出勤工作。

勞動部強調,國慶連假期間出勤及工資給付,事業單位應依法辦理,雇主若違反相關規定,勞工可檢具相關事證,就近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申訴,維護權益。(編輯:陳政偉)111100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