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物價薪資連動說 柯:念哪本教科書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物價上漲與薪資連動,對國人是正面訊息,卻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他,經濟學是念哪本教科書!鄭運鵬解釋,原物料與航運價格上漲,其他國家也一樣,並不是被操作,才會造成漲價,他認為柯文哲,是見樹不見林!不過,要解決的,還有北部地區缺蛋問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他過年期間,奉太太之命去買蛋,跑了五家超商,都沒買到!

立委(民)鄭運鵬昨(11)日說:「那這些除了物價之外,薪資上漲,這對國人來說都是一個正面的訊息」,鄭運鵬提出物價上漲,薪資也會跟漲的說法,被民眾黨質疑治標不治本,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大力開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經濟學是念哪一本教科書的,公務員什麼薪資增加4%,坦白講被那個通貨膨脹,大概全部都抵銷掉了」,至於民間公司是否有辦法增加4%薪水,這是很大問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像是撿到槍加入戰局,朱立倫說:「驕傲的民進黨講出來這樣天方夜譚的語言」,「勞工朋友你接受嗎?」,立委(民)鄭運鵬說:「文意上面會誤解那可以再重看一遍,但是大家在立法院裡面互相漏氣求進步啦,台灣這一波上面並不是說被廠商屯貨居奇,或者聯合壟斷的行為所造成的上漲」,鄭運鵬親上火線滅火認為主席的反擊 是見樹不見林,只是最近北部地區出現的缺蛋問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感受到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連我自己過年期間奉太太之命去買盒蛋,我跑了5家超商市場傳統市場我都沒買到,這不是大家共同的心聲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整個台北市的營運成本增加16%,像有時候鋼價增加到45%,所以我們很多那個政府的公共工程,現在面臨很大的問題」,柯說他關心建設成本漲,鋼價大漲等,對於北部地區 缺蛋問題農委會喊出三月中旬可望解決,行政院也祭出包含免徵進口玉米黃豆營業稅,桶裝瓦斯維持不漲等 六大措施穩定物價,減輕業者營運負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