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永續議題高峰論壇 分享台企業零碳轉型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1日電)「R20xYZU氣候變遷永續議題高峰論壇」今天登場,主題之一為淨零轉型與淨零商機,著重分享台灣企業如何成功轉型,尤其針對零碳議題,現場也展出企業永續實作成果。

「氣候變遷永續議題高峰論壇」由元智大學與R20氣候行動區域組織共同舉辦,論壇透過國際主講人R20榮譽主席暨R20綠色婦女基金會主席薩班(Michele Sabban)、IKEA集團、Google Cloud及遠東新世紀與百大企業永續主管與CEO,共同探討全球氣候變遷與永續的重要議題。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分享,元智大學在2011年是全球第一所通過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國際驗證,校方積極進行創能、儲能及節能,在創能部分,每棟建築物都設有太陽能板。

節能部分,元智大學進行全國第一所校園戶外球場循環經濟燈具汰換,為學校節省可觀的電費;至於儲能部分,則是利用離峰時將電能儲存,期望透過節能標竿校園的示範,為校園生活轉型,為大學永續校園貢獻一份心力。

這次論壇有2大主題,分別為淨零轉型與淨零商機,及ESG(環保、社會責任、公司治理)與公民素養。不僅分享台灣企業,包含糧食(農業)、水資源、電力等零碳成功轉型經驗,也鼓勵青年人重視與了解ESG是全球公民義務,同時期許台灣青年人,應與國際接軌提升ESG公民素養。

元智大學期許從學術角度,將國際組織與民間企業做一橋梁,並在無國界的ESG議題上盡棉薄之力。這次論壇提供出席者全球首批由R20氣候行動區域組織、R20綠色婦女基金會與元智大學共同頒訂參與會議證書,並共同簽署倡議書。

R20氣候行動區域組織是一個非營利組織,由前加州州長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於2011年與數個主要國家合作,並在聯合國的支持下成立。主辦單位期許國際氣候變遷永續組織在台灣未來有更多發展,並協助國內在永續議題上更多協助。(編輯:管中維)111101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