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裔畫家操刀 台北信義區街頭遇見Q版國父

荷裔畫家操刀  台北信義區街頭遇見Q版國父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台北市文化局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3日電)想像國父若如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中的典藏品溜出門,會是什麼光景?荷裔畫家羅斌和台北信義區店家合作,透過「台北街角遇見設計」計畫,展出「國父遊台北」系列作,將狂想化為現實。

「台北街角遇見設計」計畫由台北市文化局主辦,今年邁入第10年。策展團隊左腦創意以「台北繞個路」為策展核心,繼首波作品10月現身士林區後,信義區作品昨天起接力登場,共邀請5組橫跨劇場、音樂、視覺、花卉等領域的創作者,在信義街區中帶來7組作品。

信義街區涵蓋範圍包含國父紀念館以南、光復南路以東、基隆路以西,緊鄰繁華信義計畫區的三角區域為主。知名地標有四四兵工廠眷屬安居的四四西村(今忠駝國宅)、因四四兵工廠而生的光復市場等。

左腦創意透過新聞稿表示,走在這樣日常的場景中,可以感受到「生活在此」的情意,因此信義展區以「你、我和街角的三角戀愛」為主軸,從中興公園出發,邀請創作者拆解「愛」的元素,創作出不同類型的微改造作品,讓民眾在街角發現各種愛的可能。

其中,逢國父紀念館今年建館50週年,羅斌和信義區3家店面串連展出8幅「國父遊台北」系列作,翻轉長存於肖像中的孫中山形象,透過活潑繽紛的用色,結合古早玩具「尪仔標」的圖案,描繪國父嚼口香糖吹泡泡、戴耳機、大啃雞腿等模樣。

忠駝國宅區域,則由創作團隊「溫度物所」打造作品「友好發生」,透過24小時的花卉展示裝置搭配4款扭蛋,裝載採集自社區的植物種子,與刊載在地小故事的花籤,透過種子象徵團隊傳遞給民眾的微小祝福。

除信義區街頭設置的藝術作品外,今年「台北街角遇見設計」計畫也推出文史導覽、街拍、絹印體驗及劇場肢體互動等多場工作坊活動。(編輯:陳政偉)11111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