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遠距應用廣 勞動部職訓增雲端物聯網課程

疫後遠距應用廣  勞動部職訓增雲端物聯網課程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7日電)勞動部今天表示,COVID-19疫情後,遠距、雲端等科技廣泛運用,發展署在職前訓練網預計明年也將提供雲端科技產業、物聯網開發與行動裝置應用等課程,平均訓後就業率達9成。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布新聞稿表示,隨著邊境開放,產業復甦,就業市場日益活絡,全台5個分署11個訓練場辦理自辦職前訓練,目前於職前訓練網提供近181班的多元類別自辦職前訓練課程。

發展署指出,其中AI與ROS機器人應用、智動控制、智慧電子實務應用等5+2產業訓練課程就規劃有90班,招生人數約2300人,另外,112年預計開辦約390班的職前訓練課程,預估可提供1萬個參訓機會。

發展署說明,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帶來生活型態改變,遠距、雲端等科技廣泛運用,產業智慧化也促使人工智慧、資通訊、大數據科技的發展,衍生許多新興商機與工作機會。

發展署表示,明年將持續開辦精密機械、機電整合、電腦數值控制與機械加工、資通訊、雲端科技產業,智動化與機器人、物聯網開發與行動裝置應用等對熱門課程,提供民眾更多元、適性的選擇,平均訓後就業率皆達9成,適合有意願提升或培養就業技能的失業者參加。

發展署強調,各分署除具備有專業師資及完整訓練機具設備外,另配置專業輔導員提供參訓學員生活、學習及訓後就業等服務,並辦理就業市場趨勢分析及求職技巧等課程,另邀請廠商辦理就業說明會或徵才活動,訓練後寄發推薦信或介紹信予用人單位,提供各項就業輔導措施,部分職類並協助結訓學員考取技術士證,以利結訓學員順利就業。(編輯:管中維)11111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