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5G智慧醫療 遠端照護榮家長者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5G智慧醫療時代來臨!有電信業者透過整合組成專業團隊,在輔導會和醫院支持下,在科技引領下將醫療照護計畫導入榮民之家場域,利用智慧眼鏡隨時回傳影像,讓高齡病患能在不出門的情況下,就能享受完善的醫療照護。

醫師戴上智慧眼鏡,替長輩診療的當下,透過第一視角,把畫面回傳醫療中心,醫師說:「那關於超音波影像,要請主任給我們進一步的指導。」工作人員說:「那我們護理人員,要給藥給住民或病人的時候,那其實只要看著他。」眼鏡對準患者臉部,立刻跳出患者病例資料,AR擴增實境,透過高科技協助進行醫療長照服務。

5G時代來臨,5G智慧醫療正式啟動把科技醫療照護,導入榮民之家場域,包含緊急急救系統,家屬遠距探訪等等,達到全新醫養照護體系,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說:「岡山的榮家為示範場域,那藉由這個場域的成功,我們會逐步協同退輔會,推展到包括全國15個榮家。」中華系統整合公司董事長吳明德說:「這個不是只有擴展在國內而且不是只有榮家,是全區全民全部的老人那我希望擴展到全世界。」

如何提高偏鄉地區的就醫品質,讓年長病患不用千里迢迢,也能享受完善醫療照護,就透過劃時代5G科技,促進醫院工作效率,照護更加全方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