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生成入畫 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登場

AI生成入畫 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登場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9日電)AI技術日新月異,輸入關鍵字就能生成一幅畫,或是一張照片就能生成不同風格的畫作。「2022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今天登場,展中可見藝術家反向運用AI技術為元素的創作。

「2022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由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與台灣美術基金會合作辦理。台灣美術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本屆以「書畫藝術在當代」為議題,呈現22名年輕藝術家的創作,打破大眾對傳統書畫藝術的刻板印象。

展覽部分作品結合科技轉化創作,反思科技時代對生活與書畫創作的影響,例如有藝術家嘗試將Google、AI生成、水泥磁磚入畫作詩,也有創作者翻轉傳統媒材的應用與創作手法,結合西方寫生技法與水墨媒材,描繪現代時下的生活、社會議題。

藝術賞議題主筆、東海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吳超然表示,書法、繪畫歷史悠遠,但隨著時代變遷,年輕一輩對傳統筆墨紙硯日漸遠離,書和畫在當代需要被思考重新定義的可能。因此透過「書畫藝術在當代:新譯、再造與提問」議題,廣納書畫藝術的開放性與多元性。

「2022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由台灣美術基金會執行長林平擔任召集人,由吳超然、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陳貺怡、安卓藝術總監李政勇及策展人胡朝聖擔任評審,並將於29日舉辦頒獎典禮,揭曉「2022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各獎項得主。

「2022集保結算所當代藝術賞」即日起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國際展覽廳展出至2023年1月4日。(編輯:張雅淨)111121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