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某幼兒園傳不當管教 教保員拽抓孩童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安平一家幼兒園遭人爆料,有教保員對多名孩童動手動腳,側摔、拽抓等舉動,園方第一時間面對聯合調查,以孩童可能沒有聽從指令,才會出現這些「導正行為」,但幼小心靈遭粗暴對待,恐怕會留下陰影,現在這位動粗的教保員,除了要停職接受調查外,幼兒園是否涉及管理缺失,目前相關單位也持續調查釐清。

幼兒園的教保員,疑似正在訓練隊形,過程中,她卻突然動怒動手推了小朋友,離譜的還在後頭,又是出腳又是側摔,粗暴舉動通通出現,誇張行徑還不只這樣,看到孩童跪倒在地上也不放過,園方說:「就是完全配合調查,這個老師從昨(14)日,就已經沒有來上班,就已經停職了。」

事發之後,幼兒園低調不多做回應,而整起不當管教案件,就發生在台南安平,第一時間接獲通報,相關單位緊急介入,並且要求這位教保員停職接受調查,同時家長及社工也對孩童進行檢查,初步沒有發現明顯傷勢和異常情緒,但未來如果查證屬實,最高可依法開罰60萬元。

台南家防中心主任施清發說:「家長給我們的意思是說,沒有要追究的意思,也沒有要提告,有沒有達到虐待情事會比較難判斷,因為沒有傷勢。」台南教育局特幼教育科長許婉馨說:「要求園裡所有老師,不只這個老師,輔導管教的一些技巧上面都要加強。」以小朋友沒有聽從指令為由,才會上前導正,但動粗證據擺在眼前,實在難以辯解,雖然家長不願追究,但教保員的舉動,恐怕已經讓孩童幼小心靈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