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佇佗位」變音樂劇 登文總城南有意思首演

「春天佇佗位」變音樂劇 登文總城南有意思首演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1日電)今天是國際母語日,台語兒童歌謠「春天佇佗位」迎來延伸為親子音樂劇的里程碑,文總表示,「春天佇佗位」舞台劇4月將在邁入6週年的「城南有意思」活動首演。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上一代留下「天黑黑」、「西北雨」、「點仔膠」等經典,「春天佇佗位」在2006年誕生,彌補台灣囡仔歌的世代斷層,成為陪伴2000年世代長大的新經典,盼「春天佇佗位」舞台劇陪伴孩子使用多元的語言,唱出屬於台灣囡仔的歌。

李厚慶表示,許多童謠流傳已久,是親子的共同記憶,文總曾搭配兒童節假期在「城南有意思」活動期間舉辦童謠特展,聽到「春天佇佗位」延伸出繪本,還將製作成親子音樂劇,他便邀請詞曲創作人黃靜雅、編曲人謝漢揚與朱約信等人一同合作,改編專輯中的10首歌曲,推出親子音樂劇,並在「城南有意思」活動中首演。

李厚慶認為,母語傳承很重要,母語是根,也是世代之間的橋梁,兒歌簡單、琅琅上口,能讓新世代自然學習,是小朋友們認識世界的途徑之一。

「春天佇佗位」台語音樂劇將在4月1日至2日於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演出。(編輯:張雅淨)1120221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