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老世界 國中生穿模擬老化裝備反思高齡議題

體驗老世界 國中生穿模擬老化裝備反思高齡議題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2日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在台中舉辦體驗老世界活動,由長者帶領,讓國中生穿起模擬老化的裝備,體驗老年人生理退化的生活,希望讓各界反思高齡議題,迎接超高齡社會到來。

弘道基金會民國97年起推動彭祖體驗至今已15年,讓體驗者穿上模擬老化裝備的「彭祖體驗包」進入80歲,實際感受高齡者視茫、重聽、駝背、行動不便等生理退化情況,並配合日常生活情境設計,引發體驗者反思高齡議題。

基金會今天到台中市太平國中,由80歲長者謝秀環,帶領32名國中生穿上裝備,親身體驗老人家生理退化的諸多不便。

謝秀環曾在105年參與弘道基金會舉辦的「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公益環島活動,完成後便決定投身公益活動。她會中致詞時表示,人生有3個要拚的階段,學生時要拚課業、工作時拚事業、老年時拚健康。

謝秀環分享,自己老了以後,沒想到身體退化速度比想像中還快,雖然現在反應可能沒有年輕時那麼靈敏,但只要大家願意多給老人家更多包容與鼓勵,其實還是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做到的。

基金會專員徐昊平表示,體驗課程推行15年,至今已舉辦1000多場,希望透過教育、倡議、政策推動,使高齡友善社會觀念普及,並幫助學生、員工及主管們了解老年人在生心理退化後,生活上的不便及需求,攜手建立高齡友善社會風氣與環境。(編輯:郭諭儒)1120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