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後成立基金會! 柯:人一無所有才看得清楚

林琬瑜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自豪,自己最大的驕傲就是沒有設基金會,因為一旦有機會接受捐款,難保可以公平執政,而即將卸任的他,如今更坦言自己正在籌備成立基金會,不過被問到過去曾形容基金會就像「魔戒」,套上去就拿不下來,柯文哲則表示,重大選舉還是要雇人,否則怎麼打選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以前是有人跟我講說,你要利用你當市長的時候,設基金會這樣募款才有錢啦,我想了很久有一句話,人一無所有的時候,才看得清楚自己。」就快要一無所有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2月25日卸任在即,未來恐怕只剩下民眾黨主席的職稱,但為了2024總統之路,柯文哲終於還是向現實低頭,證實成立基金會,柯文哲說:「等到有一天我不當了,設立一個基金會,如果有人要捐了,就跟他說謝謝,也比較沒有壓力。」

不過柯市長,不是才說過,任內成立基金會就像魔戒一樣,戴上去就拿不下來了嗎?柯文哲說:「還是有一點要雇人要幹什麼,所以不可能完全,你說人都不雇,要怎麼打選戰。」一旦有機會接受捐款,難保可以公平執政,但為了備戰2024的兵馬跟糧草,看來柯文哲還是妥協了,卸任前基金會積極備戰,最快年底或明年初成立,被外界認為有爭議的,還有柯文哲的兩岸關係,雙城論壇不但沒有按照北市議會決議自行買單,反而悄悄以公共關係大陸事務費用完成核銷。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說:「柯文哲毫不意外,他所謂的負責任就是全民買單,這個鍋注定要由蔣萬安來扛,因為柯文哲準備拍拍屁股走人了,接下來就要看蔣萬安,敢不敢向柯文哲討這筆爛帳。」雙城論壇花公帑挨批,柯文哲爆氣回擊,「跟你講,就算我不當台北市長,你們敢每年讓台智光多領8400萬,我每天在外面放炮。」拿監視器案反嗆議員,強調自己離開市府後,還在外頭跟他們算總帳,柯文哲另闢新戰場,拒絕2024這局被藍綠邊緣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