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繳汽燃費簡訊恐是詐騙 公路總局提醒留意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近期有不肖集團偽裝是公路總局向民眾催繳汽燃費,但實質卻是詐騙簡訊。公路總局今天提醒,民眾收到相關簡訊要留意內容,若不是使用民國、車牌號碼等資訊,就可能是詐騙。

交通部公路總局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有民眾收到簡訊網址https://mvdis-gov.vip/twjls1,連結疑似監理服務網,要民眾繳納去年汽燃費,經查證此簡訊所載網址不是gov.tw結尾,不屬於政府機關網址是假訊息,民眾若收到這類詐騙簡訊,務請不要點選,以免荷包失血。

公路總局指出,當需要發放催繳簡訊時,一定都會發布新聞稿通知民眾外,簡訊內容也會使用民國而非西元,也會有車牌號碼等訊息,且公路總局僅收汽燃費,牌照稅等則是地方稅收,不會由公路總局方面催繳,提醒民眾留意。

公路總局強調,監理服務網正確網址為https://www.mvdis.gov.tw/,切勿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以免上當受騙,民眾若收到繳費簡訊存有疑義,請洽各地區監理所站查證。(編輯:管中維)11203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