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含蛋品降價 農委會:進口增供助價格回穩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8日電)新竹有早餐店日前公告因雞蛋價格回穩,含雞蛋商品調降新台幣5元。農委會今天表示,國產雞蛋日產量11.2萬箱,仍偏低,不過進口增加有助供應趨穩,呼籲相關產品價格可回穩。

新竹有間早餐店「夏一跳雞排堡早餐店」日前在臉書粉專貼出公告,指出因為雞蛋價格回穩,26日起含雞蛋商品調降5元。

農委會表示,目前國產雞蛋日產量仍只有11.2萬箱(每箱200顆),因為日需求量為12萬箱,看起來還是偏低;不過產蛋率已有回升,之前最低5成2,目前約6成5到7成之間。

另外在進口量增加下,農委會說,3月進口約600萬顆,4月迄今已進口1800萬顆,其中民間自購380萬顆,在整體進口量明顯增加下,目前蛋商的收購價每箱已回到1100到1200元,沒再像之前衝到1400、1500元了。

對於有商家說雞蛋價格回穩,因而公告含雞蛋產品調降,農委會也呼籲,雞蛋供應穩定後,市場上相關價格應可相應回穩。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發文分享並標註「夏一跳雞排堡早餐店」,吸引網友留言大讚,認為「優良店家,很多漲了就不會降」、「這個有良心,很少看到餐飲業調漲後有在調降的,必須全力支持」、「值得肯定,很多店家都只會漲不會跌」、「100個讚!良心店家,希望商家們都會調降,畢竟漲的時候大家還是消費呀」。(編輯:陳政偉)11204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