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撞吊臂 軌道履勘擬納高空異物入侵考題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台中捷運10日撞上興富發建案從31樓高大樓掉落的吊臂,造成1死10傷。交通部已考慮將高空異物入侵納入未來軌道履勘考題選項。

交通部次長胡湘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坦言,以往軌道履勘時,在隨機抽測的考題中,並無高空異物入侵,經過中捷事故後,會考慮將這項情境納入。

胡湘麟說,軌道履勘除了檢視軌道的軟硬體設施和人員訓練外,交通部也會提供各種考題,由履勘委員針對軌道特性,隨機抽測營運機構的應變能力。

根據交通部的紀錄,台中捷運通車前的履勘,在情境考題部分,主要是模擬乘客汽油彈引爆造成列車起火,中捷應變滅火及將旅客送醫等救援,也模擬列車故障無法啟動,派遣援車將故障車拖離。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已立案調查中捷事故,運安會代理執行長蘇水灶告訴中央社記者,雖然中捷已公布這起事故的時間序,但運安會調查時會針對從多個攝影機取得的時間先校正,再從各面向做完整調查。(編輯:管中維)11205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