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吉祥物風波未歇! LINE貼圖驚現"山寨版"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在9月底,公布了「志願服務吉祥物寶寶」,舉辦命名活動,但這個以彰化縣地圖為藍本的吉祥物,造型特殊,引起不少民眾議論,甚至被戲稱是「最醜吉祥物」,不過現在命名活動都還沒結束,就有人以非常類似的造型,加上彰化縣長王惠美的英文名字,製作出一款「彰艾咪」貼圖,放到LINE上面販售,雖然民眾褒貶不一,但社會處強調,吉祥物有著作權,會要求LINE將貼圖下架。

黃色的三角形造型,戴著一個有「彰」字的紅色帽子,隨時隨地抱著一碗爌肉飯,這個LINE貼圖,讓人不自主地想到了,這個吉祥物,彰化縣社會處在9月底,公布志願服務吉祥物寶寶,還舉辦命名活動,因為造型特殊不但引起網友議論,甚至還有人戲稱是「最醜吉祥物」,不過命名活動還沒結束,就有人以非常類似的造型,加上彰化縣長,王惠美的英文名字,做出這款「彰艾咪」貼圖,放到LINE上販售,民眾說:「如果送的免費的話會用啦。」

民眾VS.記者說:「我看起來是比較可愛啦我會想買,(你會想買)對。」一組30元的價格,民眾褒貶不一,但社會處認為,作者已經侵權,彰化縣社會處長王蘭心說:「吉祥物的外觀還有設計,彰化縣政府保有著作權,我們不會做任何的商業使用。」社會處說將會正式行文,請LINE將貼圖下架,未來吉祥物名字確定後,如果真的有推出周邊商品,也一定會以公益為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