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跨港大橋預算增加 台南市長選舉藍綠攻防

中央社  / 台南市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7日電)安平跨港大橋預算增加今天成為台南市長選舉攻防議題。台南市長黃偉哲競選團隊指謝龍介要求停建大橋,違背國民黨當地民意;謝龍介則表態支持地方建設,但不容許官商勾結。

黃偉哲競選總部發言人呂維胤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安平跨港大橋是當地民眾的期望,也是台南重大工程,但謝龍介「母雞踩小雞」,要求停建安平跨港大橋,就像是踐踏國民黨當地民意。

呂維胤表示,安平跨港大橋如同打通安平漁港任督二脈;黃偉哲上任台南市長後開始規劃,2020年內政部審議通過,2021年獲中央補助,工程經費新台幣9億7000萬元,後因物價上漲再調整到18億3600萬元,今年底有機會順利招標。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則透過新聞稿表示,他全力支持地方建設,但有鑑於新竹棒球場重傷選手、桃園運動中心天花板崩塌,他一定全力審視預算不合理暴增的建設案,絕不容官商勾結事件在台南發生。

謝龍介表示,民進黨放話說他阻擋安平跨港大橋建設,民進黨到底在怕什麼,安平跨港大橋預算暴增,這些都是人民的血汗錢,人民不憤怒嗎。(編輯:謝雅竹)11110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