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尋出路 安平老街掀經濟微革命

採訪/撰稿  / 台南市

安平,是台南熱門的旅遊景點,但2020年的疫情風暴,讓在地店家們承受巨大衝擊。一群老店的二代經營者,和外地來的青年創業家,透過合作,搶救家鄉經濟!他們成立了「安平獅樂園」,導入數位化的影音行銷,希望吸引民眾到台南深度體驗。年輕世代,在疫情下的經濟微革命,帶您深入瞭解。

印象與記憶中的安平,朝著深度旅遊的方向發展改變,現在有點不一樣。2018年成立的安平獅樂園,夥伴們也跟著數位的腳步走,巷弄小旅行是帶動地方經濟、擴展商業版圖的第一步。

蝦餅伴手禮店,二代接班的郭彥慈,也是安平獅樂園的靈魂人物,疫情影響直接衝擊收入,以合作模式展開經濟微革命。蔡玲玲的祖厝,是早年安平,極富象徵意義的建築。

肥美鮮蚵透過韭菜花提出甜味,創意料理傳達新時代的台南味。疫情衝擊來客數,返鄉青年更加堅定,要守護產業並活絡在地經濟,夥伴們一起合作,拍片上架,自導自演,劇本自己寫,自己的產品自己賣,才有希望走出去,也能繼續走下去。椪餅是安平傳統美食,二代創新手法,在外觀上稍微作了一點變化。

彼此拉抬,將觸角輕鬆延伸,相互給力也默默支持對方產業,異業結盟產生的火花,讓客房瞬間瀰漫了咖啡香,將安平打造為不夜城,翁國馨的深夜咖啡廳起了開端,他們善用影音,運用平台,也相互拉抬,以合作共好,取代激烈競爭。安平疫情下的經濟微革命,是現在進行式,也與時俱進持續擴大商圈效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