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牛肉湯台南人之恥?! 貼紙掀府城美食戰

林宛瑩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不論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到台南就是要吃上一碗牛肉湯,不過現在有眼尖民眾發現,名店附近,幾乎都被貼上這張「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貼紙,這也引發關注,原來發起人是一位在地美食家,他希望大家不要只關注排隊名店,這對其他好吃牛肉湯店家來說不公平!

新鮮的溫體牛肉,搭配店家熬煮多時的高湯,饕客來台南,一定要吃上這一味,因此許多知名牛肉湯店,尖峰時間一位難求,得排排排,不過現在有人發現,名店附近都被貼上這張貼紙,黑底白字,強烈字眼,引發側目,但這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在地美食家小均說:「你喝一碗牛肉湯等個半小時一小時,牛肉的新鮮程度都跑掉了,要有自己的專業,就是要在最新鮮的時候,吃到牛肉湯,我沒有要嗆店家啦。」製作貼紙的用意是希望,大家別把注意力,放在名店上,這對其他提供美味牛肉湯的店家來說,也是不公平的一件事。

民眾說:「每個人喜歡喝的不一樣,喜歡吃的(食物)不一樣,有些人習慣早餐就是要喝牛肉湯。」遭點名的牛肉湯店,也以逗趣方式來回應,其他業者說:「是不想參與其中啦,每個人做生意都有不同方式。」一張「排隊喝牛肉湯台南人之恥」貼紙,迅速引發熱議,從這能看出,牛肉湯在台南人心中地位是有多麼崇高。不過對在地人來說,會願意分享口袋名單嗎?民眾VS.記者說:「你願意分享一下你的口袋名單嗎,這個不好吧。」

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有話要說,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真的對不起我真的不了解,它字面上它背後的那個意義在哪裡,那我台南是一個非常熱情,歡迎觀光客的地方,也歡迎在地市民朋友。」雖然貼紙看得霧煞煞,不能理解背後意義,但也強調,府城是美食之都,不論哪一家都各有喜好,歡迎大家抽空前來品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