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辦市集 台南400年形象海報首度海外亮相

日本仙台辦市集 台南400年形象海報首度海外亮相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 台南市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日電)日本仙台市10月29日、30日一連兩天在SUN MALL一番町商店街舉辦「Discover Taiwan 2022 in仙台」市集,2024台南400年形象海報,也首度在海外亮相。

台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日本仙台市和台南市有16年情誼,10月29日、30日在SUN MALL一番町商店街舉辦「Discover Taiwan 2022 in仙台」市集,會場特別設置專屬攤位向仙台市民介紹台南。

這場活動由仙台市和宮城縣日台親善協會等官方民間團體、企業合作舉行,今年是第二度辦理,不只介紹台灣,販售台灣農特產,也舉辦講座、電影放映會等活動。

今年主辦單位專程從台南買進傳統糕點壓模,教導日本民眾製作台南七夕祭拜七娘媽必備傳統點心「紅龜粿」,頗獲好評;不少人還索取台南觀光文宣,紛紛在小卡片寫下「我愛台南」等話。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和日本仙台市2006年締盟友好城市,在文化、觀光、體育、農特產、經貿等各方面持續交流合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更是互相幫助,建立深厚情誼。

黃偉哲說,日本是台南非常重視的夥伴與市場,台南將持續合作;2024台南將迎來建城400年,他歡迎日本民眾多認識台南,早日到台南旅遊吃美食。(編輯:陳仁華)11111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