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撼全台! 員警辦訓練教自救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8月台南發生震驚社會殺警命案,當時2人重傷、失血過多,搶救不治,如果真的不小心碰上緊急事件,受傷了要怎麼在第一時間保命呢,因此台南舉辦員警自救訓練,邀請高級救護技術員教授100名的員警,當遇到出血受傷時,要怎麼運用巡邏車上的救護包,在黃金時間內搶救自己和同僚,而這項技巧未來也將會安排讓一般民眾受訓,因應所有可能!

神情專注,每個步驟不馬虎,止血帶綁好了,或者是,救護員說:「最後做一個加壓的動作。」拿假人學習,如何有效止血,這邊則是高級救護技術員細心教導,救護員說:「拉過來變成這樣,是不是剛剛這條在上面的。」圍成一圈,看看如何綁好紗布,台南舉辦員警自救訓練,教授100名員警,如果遇到出血受傷時,在救護車抵達前,要怎麼運用巡邏車上救護包搶救自己,或者是受傷同僚,提高存活率。

而台南刑大則是有最新器材,發出「滋滋滋」聲響,電擊槍擊出了,但這可不是一般的電擊槍,三連發電擊槍,電壓可達3萬伏特,可連續擊發,更可讓員警減少電擊槍裝填時間,以最小侵害的方式緝捕犯嫌,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大家有所準備,自然就不會到時候面臨狀況慌了手腳。」8月台南殺警案,喚醒社會關注員警執勤安全問題,不論是自救訓練,還是最新設備,都是希望能保障他們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