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指不應讓學生站校外指揮 景美、北一女將改善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6日電)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在教育部發函提醒不應讓學生到校門外指揮交通後,景美、北一女中卻仍有此狀況。景美女中今天表示,已決定不讓學生協助此工作;北一女中也說,將討論改善方案。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教育部8月發函各校強調,如果有請學生協助交通服務事務,服務地點應為學校門口內側安全位置,也就是不應讓學生站到校門外的路口指揮交通。

青民協指出,經過調查發現,有多所學校仍讓學生站在校門外指揮,像是景美女中在上、下學時,會有學生在校門口拿旗子引導;北一女中也安排學生輪值到校門外舉牌引導、舉旗擋車。

景美女中校長周寤竹今天接受電訪表示,因為學校門口就是十字路口,除了一般車流,放學時更有數部不同路線的校車要駛離,加上行人要過馬路,確實有交通安全維護的需求。

周寤竹指出,過去協助維護交通安全的同學在出勤前會接受相關教育,值勤時也會有師長及教官陪同,但路口無論如何都會有安全疑慮,因此收到教育部函文後,校內一直在討論該如何因應。

周寤竹說,為了保障學生安全,已經確定讓學生不再協助這項工作,但後續如何確保放學時全校約2000名孩子的安全,將是個難題。

北一女中表示,下週舉行的校內交通安全委員會中,將討論符合教育部標準的改善方案,界定學生值勤位置,確保學生位於安全範圍內。(編輯:張銘坤)11112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