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校舍成"全齡友善空間" 侯:全市已有19校

莊惠琪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光榮國中今(17)日舉辦校舍改建啟用典禮,將老舊的校長宿舍,改建成「全齡友善校園」,有銀髮教育中心、公托中心,還有體育班學生使用的空間。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已經有19間學校設置銀髮俱樂部,公托中心更是達到53處。

新北市長侯友宜,跟著長輩一起打太極拳,這是三重光榮國中校舍改建啟用典禮,但長輩也是主角之一,因為國中校舍改建後,多了銀髮族俱樂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樓是我們全年友善,共榮的使用空間,長輩也可以來,年輕人也可以來,孩子也可以來。」

光榮國中校舍改建案,經費7304萬元,改建老舊校長宿舍,如今的光曜樓,一樓是銀髮教育中心,二三樓是公共托育中心,而四五樓則是校內體育班的休息空間,像這樣的全年齡友善校舍,新北不只這一間,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在推動,學校全年友善的環境,我們已經推動了19個地方,尤其公共托育,在校園內已經有53處。」

新北目前已有19校設置銀髮俱樂部,以各個里內是否設置來說,全市覆蓋率100%,托老中心有2校,而公托中心則有53處,侯友宜也表示,全新北目前共106家公托中心,今年底要拚120家,公托數量全國第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