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車司機辱罵長者 港女抱不平被毆市府將調查

台中公車司機辱罵長者  港女抱不平被毆市府將調查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資料照)

中央社  / 台中市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台中一名公車司機被網友爆料,辱罵行動緩慢的年長乘客,有香港女子為長者抱不平,竟遭司機開車推撞及毆打,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表示,將調閱影帶釐清事發過程,絕不寬貸。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轉發一名住在台中的香港籍女子的貼文,這名女子在文中指出,於22日搭乘公車時,有年長乘客行動較緩慢,稍微耽誤了司機開車時間,長者還沒坐下來,司機就破口大罵,指責「像你這種老人真不該搭公車!害我誤點!行動不便就該坐計程車!或者叫家人接送!」

香港女子於是回應「司機你閉嘴吧!你從阿北上車罵到下車,一直說這些讓老人家難堪的話到底有什麼用?」沒想到司機竟在阿北要下車的車站僅20公尺距離,拒絕開車,並用很大的聲浪講電話,訛稱汽車壞掉,然後把所有乘客轟下車。

由於阿北不良於行,她扶著阿北過馬路後回頭一看,發現司機企圖開車離開,她即站到公車前說,「你不是報稱公車壞掉了嗎?我和你在這裡等公司的人來。」

香港女子表示,不料司機將車往前駛,直至撞到她都沒有停下來,將她推後一段小距離後,司機直接下車,對她毆打,把她推跌幾次,她後來哭著到醫院驗傷、到派出所備案,司機和公司代表到派出所提出調解,司機又是下跪又是鞠躬,讓她心軟了,以新台幣6000元和解,區區6000元讓她放棄對司機的法律追究,也連帶放棄向公司爭取賠償,她為自己的無知感到可悲。

對此,台中市交通局指出,經查此案為22日上午台中客運290路駕駛員執勤時疑有不當舉止,交通局已要求台中客運調閱事發班次的影帶,以釐清事發過程,駕駛員如確實有言詞不當或出手打人行為,交通局絕不寬貸,將依照乘車補助契約最高可處分台中客運3萬元,並納入公車評鑑扣點,此將影響後續業者虧損補貼額度。

市府指出,雖然當事人已與司機初步達成和解,若後續民眾有提出需求,市府也將提供相關行政協助,維護乘客必要權益。

對於台中公車司機日前發生罵印度人後,這次又發生打香港人行為,交通局表示,大眾運輸服務品質不容忽視,將持續督導並要求客運業者提升服務品質,並不定期稽查,以維護乘客乘車安全與權益。(編輯:李亨山)11112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