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宇參香遭拱選總統 侯友宜:謹守本分致力市政

廟宇參香遭拱選總統 侯友宜:謹守本分致力市政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7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中和區廟宇參香祈福,被公開拱參選總統;他表示,感謝外界的加油,目前仍謹守本分致力市政建設,希望重心放新北,團結地方打拚,讓人民過好日子。

侯友宜今天上午到中和區廣濟宮、福和宮2間廟宇上香祈福,受到里長及部分信眾列隊夾道歡迎,他並逐一握手致意問好,還與里長們拍攝大合照。

兩間廟宇的董事長游炎川致詞時表示,歡迎侯友宜蒞臨參拜,並期待更上一層樓,邁向總統府大道。

中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謝森儒致詞也表示,除了希望侯友宜「好好做代誌(事情)」,也希望「厚(給)你做總統」。

侯友宜致詞與接受聯訪表示,中和地區還有灰窯重劃區、捷運中和萬大樹林線、都市更新、新住民、金門馬祖移民、生態公園等需要照顧,許多建設亟待推動。

他說,感謝外界給他加油打氣,但仍將把重心放在新北,將繼續謹守本分,努力不分黨派團結地方與族群,讓市民生活更好。

記者詢問,有些想要選總統的人會去詢問媽祖,侯友宜今天是否也向媽祖詢問同不同意選總統?他說,此行主要是祈求風調雨順、市政永續發展,也盼望讓許多建設如火如荼進行。

至於侯友宜是否搭配台中市長盧秀燕參選總統,他回應詢問時表示,盧秀燕很優秀,彼此在工作崗位努力,唯有北台灣、中台灣共好,才能讓台灣更好。

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議題,兩人何時會見面?侯友宜說,目前他的身分為新北市長,每天行程很滿,還有里長座談會;現階段最重要是做好市政,期待一起關心國家的發展,一起努力做事。

由於農曆大年初二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廣濟宮參拜,當時,游炎川同樣祝福賴副總統更上層樓,記者詢問侯友宜是否會尋求游炎川的支持。

侯友宜表示,與游炎川是多年好友,感謝游炎川投入公益與慈善事業,大家同心齊力為中和打拚。今天大量里長出席就證明游炎川與基層的努力。致詞完畢時,侯友宜還主動向前擁抱游炎川,彼此拍肩膀。

游炎川受訪時表示,廟宇歡迎所有要參選的人來參拜,現在以支持侯友宜為主,其他的客套話就不予置評。他在侯友宜擔任副市長期間就有長久的交情,友情無法抹滅,無論侯友宜到哪裡,都會在背後支持。(編輯:李錫璋)11202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